Blogger

Translate This Blog

2010年5月4日星期二

從墮落的天使到驅魔 (2010) (紀錄片)



數星期前,上完彌撒後,天主教會向教友派發了一張有關驅魔的影碟。驅魔,一直都是神秘又駭人的主題,很想觀看,急急拿了一張。

影片是西班牙 Goya Producciones 製作,當中訪問了很多資深的驅魔神父,加上穿插真正驅魔的鏡頭,也是很不錯的影片。

要說這是紀錄片,不如說是一部宗教教育片,神學立場一面倒,並沒有以常見的觀點,例如精神病學等敍述。

附魔和精神病,其分野界線,往往不甚清析,致人難於分辨。

我從前也對驅魔半信半疑,不過後來聽朋友說過第一身目擊驅魔經驗,開始改變看法。數年前,讀過台灣神父,王敬弘的<談鬼事話靈修>後,當中記載真人驅鬼實錄,讀來毛骨悚然。
李亮神父的專訪,內容也屬高度神學性。我相信,如果李神父談一些真實案例,會比較燃起觀眾對信仰的反思。

胡美儀也曾試過練氣功惹邪靈附體,詳細可點擊以下連結:
http://hemanjulian.blogspot.com/2010/03/blog-post_30.html

另外,有一部法院電影<恐怖靈訊>,講述德國50年代一宗真人真事的懷疑被附魔案件,值得推介:
http://hemanjulian.blogspot.com/2010/02/2005_11.html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Stat Counter


View My Stats

搜尋此網誌